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秦山核电筑牢安全屏障 “护航”G20杭州峰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26

G20杭州峰会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作为杭州的“护城河”之一——地处浙江海盐的秦山核电保安全保发电各项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不放过任何一个短板,确保G20杭州峰会期间的安全,这是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

安保组织措施确保落实到位

早在7月底,秦山核电即成立了G20杭州峰会安保专项工作组,明确领导小组以及运行支持、维修支持、技术支持、信息安全、安全保卫、辐射安全监管、信访维稳、综合支持保障等专项小组的组织机构和职责等,并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要求成员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在5分钟内接受工作指令。峰会期间(8月28日至9月6日),安排各专项组成员到厂区值班,而且规定值班人员需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为落实加强G20杭州峰会期间安保工作要求,秦山核电在8月26日至9月6日期间对进厂车辆实行全面检查。为避免车辆检查造成早上上班高峰期道路拥堵,秦山核电采用了两批错时上下班,错时时间间隔为半小时。

安保专项检查重在抓细抓实

8月22日,秦山核电领导带领相关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分别对秦山500kV联合开关站、秦三厂制氢站、秦一厂实体保卫进行了专项检查,仔细询问了核电厂安保、危险源管理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并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行动。

在信息安全方面,秦山核电落实了管理信息大区风险评估、互联网边界安全自检、EM环境应急域安全检查、VPN账号清查、短信平台账号清查、安全情况报送等多项G20保障任务,落实多项整改行动。

此外,秦山核电各领域、各处室、各科室、各班组,甚至每位员工都从自身实际出发,查漏补缺,切实承担起保电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崇高使命。

维修五处电气科高压班在G20期间进行特别巡检:巡检路线包括主变、启备变、厂变区域以及秦重5421、5422线。8月1日到8月27日,每天巡检一遍;8月28日到9月6日,每天巡检两遍,周末不间断。

正值炎炎夏季,室外温度在28℃至36℃之间,高压班检查铁塔的数量为20座,需要到达每一座塔下面检查钢脚、钢帽有无锈蚀,手持望远镜观看塔上面有无鸟窝,绝缘子瓷表面有无闪络、裂纹和烧伤痕迹,绝缘子有无自爆现象等内容;而在检查位于山上10座铁塔的时候,需要沿着草木繁茂的小道爬上去,一路上裸露的皮肤被草剌伤是不可避免的事情,被剌伤的皮肤混着因炎热流出的汗水有一种伤口撒盐的滋味,加上蚊虫叮咬,让巡检变成了一件有挑战性的事情。

主变、厂变、启备变区域的检查内容众多并且需要记录测量数据,测量人员需要站在离变压器比较近的地方,有40℃至50℃的高温。经常是巡完一圈的时候,全身就会湿透。

虽然有这样严酷的环境考验,维修五处高压班全体成员定会秉持高度责任心、脚踏实地、全面细致地对待巡检,为核电厂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证,也为G20峰会的顺利召开保电护航!(文/王争艳、王里鹏、图/梁晨刚、邵帅)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