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波音取得核动力激光喷射发动机专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29 | 来源:核信息院

[据Scmp网站2016年8月26日报道]  去年6月底,美国专利商标局批准了波音公司3位工程师申请的激光及核驱动飞机发动机专利。

  飞机制造商一直在寻找更高效的新型发动机,激光发动机是波音工程师的最新想法。

  现代客机,如波音787,使用的是涡扇发动机,利用风扇和涡轮来压缩空气点燃燃料。波音的新专利使用了一种截然不同的新方法,根据专利申请书,激光发动机可以用于火箭、导弹,甚至宇宙飞船。
 
  目前,这项技术仅限于专利层面。该技术太前卫,尚不清楚是否有人会建造。(核信息院 宋岳)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