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鹿儿岛县知事要求暂停川内核电站运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日媒26日报道,日本鹿儿岛县知事三反园训26日在县政府会见九州电力公司社长瓜生道明并递交要求书,督促其暂停位于该县萨摩川内市的川内核电站运转,检查并验证设施安全性。

这是福岛核事故后实施核电站新规制标准以来,首次有知事要求运行中的核电机组停运。由于知事在法律上不拥有叫停核电站的权限,三反园此举实属罕见。

三反园强调:“(今年4月)熊本地震后,县民(对核电站感到)不安的呼声高涨,希望能采取富有诚意的应对。”瓜生仅回复说:“将在确认要求内容后,推进探讨。”九州电力计划争取9月上旬左右汇总答复。

要求书指出“(九州电力)作为核电站运营方,有责任真诚面对县民的不安呼声,回应其想法”,要求确认核反应堆、乏燃料保管设备等的安全性,还要求调查核电站周边的活断层情况,加强对核事故疏散计划的支援力度,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准确发布信息。

川内核电站1号机组和2号机组分别于10月6日、12月16日开始定期检查,将停止运转2个月左右。三反园向记者指出“应该尽早暂停运转”,对于定期检查后是否允许重启则表示“将根据九州电力对我方要求作出何种应对,进行综合判断”。瓜生在表态“将切实探讨”的同时,也指出“熊本地震后实施了检查,确认安全性没有问题”。

川内核电站2014年9月通过新规制标准审查,1号机组于去年8月重启,2号机组于去年10月重启。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核电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