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秦山核电举办共管委核电知识管理技术访问与研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30
  8月22日至25日,中国核电共性项目管理委员会(简称共管委)核电知识管理技术访问与研讨在秦山核电基地成功举办。
  
  本次核电知识管理技术访问与研讨活动为期4天,研讨内容主要包括知识管理基本概念、知识管理的工作流程和工具等,介绍了美国PALO VERDE等核电站、美国核管会以及匈牙利PARKS核电站在知识管理中的良好实践,对秦山核电的知识管理现状问卷调查结果进行了小组讨论与分析,并提出了秦山核电下一步开展知识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秦山核电近年来通过专业化改革,已逐步向生产运行的专业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并明确了“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推进知识管理活动,深化知识管理的应用,符合秦山核电的发展目标。
  
     当前,知识管理已成为国内外先进核电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员工素质和能力的重要手段,2016年,秦山核电在新发布的《文档管理大纲》中,明确了知识管理的战略目标,明确了相关处室的知识管理职责,并确定了下一步推进知识管理活动的五个试点领域。秦山核电希望通过此次共管委技术访问与研讨活动,促进秦山核电同国内外同行专家进行坦诚、深入的交流,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秦山核电知识管理工作的开展和应用。
 
  中国核电共管委知识管理项目于2014年启动,并在共管委组织框架内成立了核电知识管理工作组。二年多来,工作组通过与IAEA的交流合作,消化吸收其核电知识管理领域的研究成果,借鉴欧美同行的良好实践,并在中国核电范围内先后组织了多次培训和研讨以及两次电厂(田湾、三门)的技术访问活动,现已初步建立了一套中国核电知识管理文件体系。(邱华长、乔飞)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