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大讲堂:领会中央精神 做好保密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30

 

8月26日,中核集团举办党组中心组2016年第8次集中学习暨中核大讲堂第36讲,特邀中央保密办副主任、国家保密局副局长杜永胜,解读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出席会议并指出,保密工作历来是我们党必争、必保、必守的阵地,中核集团在国防安全领域承担着重要任务,一定要将保密工作放在高度重视的位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精神,加强保密工作建设,提高保密工作水平,在新时期继续做好保密工作。

会议由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主持,集团公司领导杨长利、俞培根、和自兴、王杰之、雷增光、陈桦、李晓明出席会议。

会上,杜永胜从四个方面讲授了一堂非常精彩的保密教育课。他深入分析了我国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通过大量生动案例和经验教训分析了近年来窃密泄密的主要途径,概述了中央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中核集团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精神,做好保密工作提出了要求。

孙勤强调,为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一要坚持党管保密原则,切实落实责任主体。到目前为止,集团公司各单位已经按照中央部署的有关要求,对各单位的保密委员会及其工作进行了调整完善,落实党管保密的要求,下一步各单位党组织和保密委员会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保密工作的指导,层层落实责任。二要坚持依法治密,加强保密制度建设。科技、信息等的快速发展,对新时期的保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中核集团一定要加强制度建设,依法治企,让保密工作做到有章可循,各级保密部门要严格执行制度。三要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全员保密意识。保密工作是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各级单位一定要常抓不懈,不断加强保密教育,提高领导、员工的保密意识。四要做好基础工作,加强能力建设。各级领导要提高认识,加强对定密、解密、网络保密、涉密人员管理等基础能力建设。五要做好重点防范。要梳理好、制定好涉密项目秘密事项的范围,严控知悉范围,加强保密管理和检查,把保密工作做细做实。最后,孙勤指出,涉密人员一定要本着对国家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单位负责、对员工负责的态度,认认真真做好保密工作。

集团公司总部全体涉密人员,各成员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保密工作分管领导及保密委、保密办成员共计11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听取了报告。(文 葛维维 影 胡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