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俄总统普京要求提供有关钍燃料的建议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30 | 来源:核信息院

【欧洲核学会核新闻网(NucNet)2016年8月16日报道】 根据克林姆林宫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已要求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Rosatom)和库尔恰托夫研究所(Kurchatov Institute)2017年3月1日前准备一份关于钍燃料前景的建议书。

克林姆林宫表示,希望就钍的使用建立一个“协调的立场”。钍是一种天然存在的轻微放射性金属,其在地壳中的储量比铀丰富,许多国家都在研究钍在核反应堆中的潜在用途,特别是俄罗斯、中国、印度、挪威、加拿大、美国和以色列。

与铀燃料循环相比,钍燃料循环有几个潜在优势,包括:钍的储量更丰富,物理和核性能更优越,防核扩散性更好以及可减少钚和锕系元素的产生。过去曾开展钍基燃料及相应燃料循环研究,但没有实现商业化。

据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称,现有的钍资源总量超过450万吨(储量及附加资源)。

美国矿业公司美国稀土公司(US Rare Earths)曾表示,美国有大量的高浓钍库存,若核反应堆使用钍燃料,足以满足美国全国几个世纪的电力需求。

 
关键词: 核电 俄罗斯 钍燃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