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关于举办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应用培训班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31
  各研究院所、基地、单位、公司:

  为推进智慧产业基础技术发展和应用,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北京厚德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培训中心拟定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应用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是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相关智慧产业如智慧城市、智慧交通、仿真、虚拟样机、软硬件设计开发、建筑、医学、教育培训等领域的相关负责领导、项目负责人、业务管理干部、技术骨干、双创团队骨干人员。

  二、培训内容及师资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VR/AR在世界各行业的应用、VR/AR设计理念及创新、虚拟现实技术进展及在数字内容创意中的应用、“增强现实”技术应用、航空航天领域工业VR应用等内容,具体培训课程安排见附件1。授课专家是国内外对VR/AR有深入研究和实践基础的专家,授课老师简介(部分)见附件2。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  间:2016年9月5日到9月9日,9月4日下午报到。

  地  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培训中心怀柔培训基地,怀柔培训基地自驾车路线见附件3。

  四、培训费标准

  培训费每人6000元(含授课、教材、场地、用餐等费用),培训期间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交费可选择转账、支票(限北京市)、现金、刷卡方式。

  户  名: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北京天智源培训中心

  账  号: 1100 1008 9000 5300 3316

  开户行: 建行北京怀柔支行

  住  宿:标间(二人合住)298元/天、单间(一人单住)258元/天。

  五、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选派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并将《报名回执表》(附件4)于9月1日前邮件发至北京厚德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2.报到当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培训中心将派车前往报到地点,如需统一乘车请务必在《报名回执表》中注明,并于9月4日16:00在航天桥东航天科工大楼楼前集合,集中前往。

  北京厚德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洪波010-62790887,15120000719,hongbo@hodehr.com,刘有卿010-62790398,13691190928,liuyq@hodehr.com
1.webp




 
  附件2
  
  授课老师简介(部分)

  杜本麟    Henry B.L. Duh (杜本麟)教授现任教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计算与信息系统学院。在美国华盛顿大学人机接口技术实验室获得博士学位后,至美国航天总署从事虚拟现实互动的博士后研究,并先后从教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现担任澳大利亚人机接口技术实验室主任。他是全球华人人机交互协会副主席、新加坡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国家代表、ACM和IEEE高级会员,同时还担任多个相关国际期刊的主编或编委。他目前的研究领域为:人机交互、增强现实、虚拟现实、交互设计与娱乐计算。

  沈旭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一直从事虚拟现实与可视化领域的研究工作,近年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国家863计划重大应用项目“基于高速网络的虚拟环境应用系统”、“虚拟奥运博物馆的研究”,科技奥运重点项目“虚拟奥运博物馆建设”、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中国数字科技馆-博览馆”、科技部九五重点攻关项目“逼真图像的生成技术”,九五国防某预研项目,航空科学基金“类比推理部件的研究与实现”,教育部“现代远程教育”重大工程项目“数字航空航天博物馆”等20余项科技攻关项目。近3年来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一项,享有国家发明专利7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兼任中国系统仿真学会理事及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委员。
   
  陈明  北京水晶石影视动画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教师。出版《3DS MAX 速成》、《3DS MAX 精彩范例》、《动画大师》、《造型巨匠MAYA》、《一部CG电影的诞生》、《CG电影生产流程与管理》、《动画前期设计和美术设计》等作品。2005年,中国首部CG动画电影《魔毕斯环》(担任艺术导演以及制作总监)获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片奖提名;2006年,第四届中国影视数码剪辑大赛影视剧类一等奖和最佳视觉效果奖;2008年,荣获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颁发的“体育展示突出贡献奖”。

  蔡苏  计算机应用专业博士,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将近7年的计算机图形学和虚拟现实的研究。中国计算机学会‘突出贡献执委’。2008年9月成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讲师,2010年获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理科一等奖。研究方向:三维虚拟学习环境、增强现实在教育中的应用、先进网络教学平台。
 
  刘越  2002年10月作为引进人才进入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工程系光电信息技术与颜色工程研究所工作,2005年7月获得研究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虚拟现实中手部跟踪技术的研究”、“高精度姿态测量系统及其自动校正技术研究”、国家重点研究基础发展计划(973计划)子课题、军队863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装甲兵装备技术研究所武器装备国防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总装备部轻武器论证研究所、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委托项目等在内的十余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科研经费充足。作为导师指导硕士研究生16名,有两名已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被评为北京理工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系统人机交互技术、摄像机位置和姿态的准确跟踪、环境特征标志的准确提取、三维立体图形的生成与显示、摄像机标定技术、微弱光电信号检测技术、医学图像处理与手术导航系统跟踪技术等,已共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6篇已被SCI检索、21篇已被EI检索,已申请专利5项(作为第一发明人已获得2项授权),获2002年度国家安全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魏记  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耕于CG(计算机图像)领域的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努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视觉创意集团,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基于数字图像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主营业务为利用电子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技术,为客户提供数字图像的创意设计、制作和软硬件集成服务,满足其在宣传展示、沟通、娱乐及专业应用等方面的需求。根据业务性质,公司业务可分为数字图像制作和视觉系统集成,其中数字图像制作主要应用在设计可视化、商业宣传及影视特效领域,视觉系统集成主要应用在展览展示、大型活动及虚拟仿真领域等。

  水晶石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热赞助商、北京2008年奥运会图像设计服务供应商、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影像制作运营项目总承包商、上海2010年世博会指定多媒体设计服务商、广州2010年亚运会体育展示服务供应商、深圳2011年大运会图像设计服务独家供应商、伦敦2012年奥运会数字图像服务供应商、2014年南京夏季青奥会数字图像服务独家供应商。
 
  2011年9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领导陪同下来到公司调研。李长春观看了数字版《清明上河图》演示,勉励公司大力推动文化与科技结合,通过数字化形式创新业态、开发市场,把中华民族灿烂的历史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附件3

  怀柔培训基地自驾车路线
  
  京承高速→第14出口怀柔方向(收费站)→京密路高架桥直行(范崎路)→第一个红绿灯直行(会都路)→会都路直行进山→沿途经过APEC会展中心、雁栖岛→前行500米,见雁栖湖北路指示牌右转过桥,过桥后再右转顺路行驶470米路左边即到。
 
7.webp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