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在2016年底前确定多个处置库候选场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01 | 来源: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

欧洲核学会核新闻网(NucNet)8月12日报道,日本原子力产业协会(JAIF)近日表示,日本政府计划在2016年底前为建设放射性废物深层地质处置库确定“多个候选场址”。日本自然资源和能源咨询委员会组建的一个技术工作组近日公布一份中间报告,再评价了可用于高放废物地质处置的技术。报告根据场址的适宜性将各潜在场址分为三组。

产业协会表示,将在完成公众评议后完成报告的定稿工作。这份报告将有助于绘制日本各个地区有前景场址的分布图。日本目前在乏燃料水池中贮存着约1.7万吨高放废物。原子力发电环境整备机构(NUMO)多年来一直在开展处置库的选址工作。选址的第一步工作是邀请各地区提出自愿申请,表示愿意提供处置库场址。

2007年,位于日本南部高知县(Kochi Prefecture,)东洋町(Toyo)町长表示对提供处置库场址的兴趣,但东洋町居民反对这一提议,并通过投票使町长离职。他的继任者取消了这一计划。2015年5月,整备机构放弃了等待地方政府提出自愿申请的想法。取而代之的是,由科学家提名适宜的地区。根据整备机构提供的信息,日本计划在2015年启动处置库的建设,并在2033—2037年期间将处置库投入。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乏燃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