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技术经济总院党建工作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学员风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31 | 来源: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

张檑:为了加强基层党组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中核集团技术经济总院党委组织了一次内容丰富,课程实用的基层党建工作培训班。作为一名基层支部的组织委员,我有幸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这三天的培训学习,我收获颇丰,现将我对这次培训的所思所想,总结如下:
   
  1、培训教育组织及时:今年年初,我本人所在部门由中心改建为研究所,同时伴随着支委的改选,我有幸被选举为支部委员,负责组织工作。担任组织委员后,我倍感压力,究其原因,主要为我参加工作时间短,党龄不长,对基层党支部以及基层党支部组织委员的主要工作缺乏系统性、全面性的了解,只能机械地接受上级党组织指派的工作,导致工作开展吃力且效果不佳,所以我非常迫切地需要对基层党组织工作如何开展进行全面系统地学习。因此此次教育培训的开展是非常及时的。2、培训内容全面实用:此次培训教育的内容涵盖了党建工作业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集团公司“十三五”党建规划、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集团公司基层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集团公司纪检工作会精神传达。内容全面,不仅涉及了基层党支部的日常工作的具体内容要求,还涉及了作为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的党费收缴的相关内容。培训实用,在党建工作业务的授课中,介绍了许多开展学习,组织活动的新方法,新思路,这些思路方法收效颇佳,值得借鉴学习。3、培训形式灵活多样:本次培训不仅有院外老师的授课,还有院内领导、同事对相关内容的传达、讲解,同时还有专门的交流讨论环节,培训形式灵活多样,增加了大家的学习的乐趣,提升了培训的效果。4、培训教育收获匪浅:通过这次培训教育活动,我不仅学到了许多理论方面的知识,夯实了基础,进一步充实了自己,有利于在今后更好地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还掌握了许多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的新方法和新形式,我相信,这些新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形式能够使我下一步的工作推进更快,效果更显著。

  我将以这次培训教育为契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发挥所学,理论指导实践,努力为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贡献。

  马恩:思想建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鲜明特征。今年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8月24日技术经济总院组织党建工作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骨干培训班,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下面是我的一些心得体会:第一,“两学一做”要落实到推动创新发展上,引导党员干部走在践行创新发展理念之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西方发达国家掌握了许多行业的源头技术,并紧紧把持,让世界沦为他们的工厂,从中赚取巨额利润。随着中国工业的发展,特别是工业国产化的发展,从通讯行业的交换机到超级计算机,从水泥行业的减速机到石化领域大型设备,从轨道交通的检票机到国产高铁,西方国家要么产品降价,要么解除技术壁垒。因为这个世界从来不是自由市场经济,仍然是典型的丛林法则。任何时候,只有你能造的出来,别人才和你谈自由市场。当你造不出来,面对的或者是高价倾销,或者是彻底禁运。我们应由此深刻领悟创新发展的重要性,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统筹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实践。第二,“两学一做”落实到思想理论武装上,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之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当代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广大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我们应当警惕一些西方国家所谓的“支持民主、推动人权”,这些非但不是造福人民的善举,反而是危害社会稳定的恶行。冷战后美国等西方大国相继发动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以及利比亚战争等,几乎打的全是“人道主义干涉”这张牌;利比亚内战、叙利亚内战导致其国内一片生灵涂炭,其反对派都是以民主自由、反对独裁为口号发动的内战。我们应当透过美丽的面纱,认清和抵制西方所谓“民主人权”意识的侵蚀,只有中国的强大稳定才是人民幸福、自由民主的前提。

孙勇:参加中核集团技术经济总院党建工作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骨干培训班感受很深。一、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更加明确了“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二、通过骨干培训,将会把我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活动引向深入。三、培训班对于提高党务工作干部的素质起到了重要作用。四、明确了新时期党建工作的任务。五、通过解读《中核集团公司“十三五”党建规划》,对集团和我院的党建工作充满信心。六、听了政府部门和集团公司领导对总院的批示和指示,对我院的“智库”建设充满信心。七、明确了集团公司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和发展党员的要求。八、结合培训内容,对离退休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思考,培训内容对我院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计算机所:

曹彦敏:两天的学习内容丰富,节奏紧凑,受益良多。这次的学习培训领导重视,组织精心,水平高,理论深,内容多,解读细,形式活,效果好。紧张的两天里,学理论,学知识,学规则,学方法。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要求,明确了职责,明确了方法。作为支部书记,要加强“两学一做”的学习,贯彻与落实,要加强党建牢固基础,尽职尽责做好工作,立足岗位做好表率。
  王朋:通过集中培训,有三点体会:
     一是关于党务工作者身份。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工作者是党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力量,尽管总院的绝大部分党务工作者是兼职身份,但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这个兼职是分时的“专职”,要把党务工作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对待。调整姿态,摆正位置,严格贯彻落实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和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党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二是关于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设在基层,对基层各项工作开展发挥政治保障作用。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是要围绕基层中心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发动党员、群众,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解决矛盾推动事物发展,服务基层工作,为基层工作提供政治保障。三是关于党员身份。共产党员是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从群众中来。党员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服务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党员要遵守党章党规,敢于亮明身份,在工作中冲锋在前,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在利益面前有大局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

卫广刚:两天的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通过听取关于“两学一做”“集团党建十三五规划”等内容,学到了理论知识,明确了党建的方向,为下一步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体会有“三心”:1.培训组织工作细心。从讲课内容选取,到会务后勤保障,都做得很细致。2.讲师准备课程用心。每一名讲师讲课内容都很新颖,让人喜欢听,听得懂,记得住。3.学员学习得专心。每一名学员不但认真听讲,还与老师互动,小组讨论谈体会,学得专心,收到实效。感谢会务组,感谢讲师们,感谢学员们,期待能更多地参加这样的培训。

王春芬:此次总院举办的党建工作暨“两学一做”培训班,内容丰富、全面,形式多样灵活,既有外聘领导专家关于“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方面的授课,也有院领导关于纪检工作的集体谈话和集体交心,还有院党群同志关于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宣贯以及同志们间的互动和交流。此次培训班正值我党“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关键时期,它的召开非常必要和及时。作为一名党务工作方法欠缺、经验不足的兼职党务工作者,参加此次系统培训和学习,受益颇丰。一是加强了对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基层党支部是党在基层单位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基层党支部抓起。二是系统学习了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标准、程序、领导方法和决策方法,为下一步创新支部建设工作模式、实现支部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基础。我将把此次收获的新认识、新方法用于下一步支部建设工作中。一是更加重视并做好支部建设工作,包括党支部基本制度的落实和执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创新开展等;二是加强学习,既要做好此次学习内容的消化吸收,向支部其他同志传达会议精神,更要加强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和与情报研究工作实践的结合。三是加强与先进党支部的交流,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提高支部建设水平。作为一名兼职党务工作者,这是首次参加这样的培训和系统学习,建议这种培训常态化、系统化。

                                                                                                                                                      党群工作处

                                                                                                                                             二零一六年八月三十一日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