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核电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01 |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2016年8月26日,由上海市核电办公室、中国能建广东院主办,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协办,比利时诺本集团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核电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国能建广东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政府部分、行业协会、核电投资集团、核电工程建设公司、核电项目公司、核电装备制造企业、核能技术应用研究与设计和咨询机构、技术服务供应商、部分驻华使领馆等单位代表的百余位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中科院院士李焯芬担任本次论坛大会出席。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龙茂雄、上海市核电办公室主任韦平、中国能建设广东院总经理罗必雄分别代表主办、协办单位作了欢迎致辞。大会以环保部核电安全监管司领导 “加强安全监管,助力核电发展”的报告拉开序幕。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总经理王中堂为大家分享了“技术创新-国家核电的实践与展望”的发言,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映坚为大家解读了“实施AE模式,加强协同创新,推动核电产业实现新突破”的最新理念,西屋集团全球副总裁、西屋中国工程技术及运营中心总经理王博安(Raj Bhan)带来了“通过技术创新提高电站的经济效率”的演讲。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赵博、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院长万钢、上海自动化仪表研究院院长徐洪海、法国驻华领事馆核参赞Dominique OCHEM,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华龙一号”核蒸汽供应系统总设计师刘昌文 ,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龚 兵也分别通过演讲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核电行业的见解。

此外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中国一重、东方电气等单位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论坛。为期一天的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画上完美句号。

 
关键词: 核电 核电技术 广州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