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学术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01 | 来源:中国核学会
  8月8日至8月12日,由中国核学会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分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学术研讨会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承办,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协办,来自各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1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8月8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吉祥饭店礼堂举行。大会由中国核学会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研究室副主任王建晨研究员主持,中国核学会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张生栋研究员致开幕词,中国核学会学术部张宝珠女士宣读了中国核学会发来的贺信。开幕式上对2015年《核化学与放射化学》期刊的6名优秀论文获得者进行了表彰,以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努力钻研,提高科技文章写作水平。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廖伍平研究员、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叶国安研究员、西北核技术研究所李志明研究员、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张生栋研究员、北京大学刘春立教授、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秦芝研究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王荣福教授等七人应邀作了大会报告。参会代表认真听取了报告并积极发言提问,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本届会议收到论文摘要144篇,安排大会邀请报告11篇,分会场口头报告75篇,报告水平和质量较以前有一定的提高。为了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快速成长,担负我国核事业发展的重任,学会还决定对35岁以下、副高级职称以下代表的优秀报告进行表彰。此次会议评选出优秀青年报告15篇,给优秀报告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进行奖励。(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分会刘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