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计量站通过国家国防实验室现场评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02

近日,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计量站通过了国家实验室和国防实验室二合一定期的监督评审。

评审专家审核了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和运行的符合性,询问了中心计量站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对体系文件的执行情况,查阅了实验室各类质量活动计划、记录、资料档案等,现场检查了标准装置和测量仪器的状态,安排现场试验,对5名证书、报告的授权签字人分别进行了现场考核。

通过评审,专家组对实验室质量控制工作的有效性表示肯定,认为实验室管理体系基本符合要求,运行有效;实验室环境条件、仪器、设备和技术操作人员能满足标准要求,对中心计量站校准领域的10个项目,检测领域的14类项目技术能力予以确认,要求实验室通过持续改进后,向CNAS和DILAC推荐/维持认可。

中心计量站是国内唯一能够承担用于铀资源普查和勘探放射性测量仪器校准的实验室,并具有放射性核素检测、室内外环境检测的能力。(欧阳游 王新兴)

又讯  8月29日,航测遥感中心计量站召开年中总结及后期工作计划安排动员会议。

会上,计量站负责人就今年以来计量检定服务、计量科研、方法应用研究、生产技术服务以及国防计量技术机构审批、国家实验室和国防实验室二合一定期监督评审现场评审进行了总结,对今年后期国防技术基础科研项目、地质生产科研项目工作和2017年的项目工作进行了安排。

2016年,航测遥感中心计量站检定任务重,项目多,涉及面广,为了完成年度工作计划指标,计量站在工作管理中做到项目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控制实施过程的每一个时间节点,把项目做细做优,为全年各项业务的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王新兴 欧阳游)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