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宁核电第三党支部与工程公司采购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联学交流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05

  2016年9月2日,辽宁核电第三党支部与工程公司采购党总支在调试检修楼110会议室组织召开“两学一做”联学交流会。会议学习了王杰之同志关于廉价廉洁的讲话,交流了党总支、党支部“两学一做”的工作经验,探讨了今后联学联做的设想。公司副总经理葛政法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旭主持,工程公司采购部副总经理钟华一行7人,辽宁核电设备采购处、设计管理处、党群工作处、项目控制处、安全质量处5大处室领导及第三党支部党员参加本次交流。
   
  会议开始,双方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中核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杰之在辽宁核电指导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把握机遇,全力做好徐大堡核电项目前期工作,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做豪迈核电人,打造“双廉”核电样板工程。一是要打造“廉价核电”,精准控制项目投资成本,科学分析,成本到人,在项目质量上下功夫,在项目投资管控上见真章,降低工程造价,树立廉价核电品牌;二是要建设“廉洁核电”,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严格执纪,用制度来打造一支作风良、技术硬的核电人才队伍,打造“廉洁核电样板”,从而将徐大堡核电站建设成为AP1000小批量最优的核电站。
   
  会上,辽宁核电第三党支部与工程公司采购党总支分别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各具特色,亮点突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注重“深学实做”。会议强调,在践行“两学一做”的过程中,双方要在实际工程建设中加大监管力度,避免设备制造过程中不符合项的产生,防止交货延误,紧盯设备、部件,推动设计固化,严格按照作业规程施工,保证大小工程的正规循环。
   
  会议最后,与会双方围绕 “关键在做”精准发力,针对成本管控体系、成本责任、科学分析、成本分解、责任到人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强调,一是要全面强化全体员工树立成本管理理念和节约意识,发扬主任翁精神,积极行动、上下同欲、攻坚克难,加强学习技术流程和操作技能。二是要在理论、科技、制度、文化上创新,把握“五大发展理念”,强化AP1000的管理,建立团结、安全、敬业、高效的团队。三是要继承核工业“四个一切”精神,在建设期内严格安全、质量、进度、投资的四大控制。
   
  这是工程公司首次与业主单位联学联做的第一次会议,以“两学一做”为契机组织的联学活动形式新颖,能够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极大地创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载体,为做好“核蓄风光水暖充”七产业联动,多能互补,创新性打造成本管理体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为徐大堡核电项目成本控制、提质增效管理理念提出切实可行的新思路。(设备、党群:王艳芬、王菲菲/文、刘扬名/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