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报告:伊朗在伊核协议中被授予豁免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06 | 来源:核信息院

[据CNN网站2016年9月2日报道] 美国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报告:美国及国际社会其他成员在遏制伊朗核项目发展的伊核协议中授予伊朗豁免权。

作为伊核协议的一部分,联合委员会授予伊朗的所谓“秘密”豁免权很可能将联合全面行动计划重新推到聚光灯下。

报告中提到,虽然伊朗接受了协议中的大部分条件,但如若不是秘密豁免权,伊核协议很可能不会在2016年1月16日前达成。

据报道,被“豁免”的铀以“废物形式”存在,但作者指出这部分铀仍有回收潜力。报告作者指责奥巴马政府不公开这些秘密条款。任何保持豁免秘密的理由都是不合理的。如果伊朗决定打破协议,这些低浓铀可以缩短伊朗发展核武器的时间。

另外一项秘密条款是允许伊朗操作19个比协议中规定的更大的“热室”,大热室可以生产用于制造核武器的钚。

 
关键词: 核电 伊朗 核协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