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伊朗宣布将新建两座核电站 预计工期10年耗资100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德黑兰消息:伊朗官方宣布,该国将很快新建两座核电站,相关工程的工期预计将长达10年时间,耗资100亿美元。
  
  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萨利希8月31日深夜宣布了上述消息,伊朗媒体于9月1日纷纷对此进行了报道。伊朗官方通讯社援引萨利希的话说,工程开工的时间是9月8日,核电站的选址仍是布什尔。
  
  萨利希透露,俄罗斯将帮助伊朗兴建核电站。他也表示,在伊朗与俄罗斯的合作过程中,重点将突出伊朗可以利用其技术推动有关工程项目。有消息称,伊俄双方在2014年就达成了新建两座核电站的相关合作协议。
  
  俄罗斯副外长亚布科夫8月31日率领俄罗斯谈判代表团访问伊朗,并与伊朗副外长阿拉克齐就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执行情况、布什尔核电站的相关工作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问题等进行了磋商。伊朗与俄罗斯方面都没有透露磋商的具体细节。
  
  伊朗与德国在上世纪70年代签署合同,在布什尔兴建核电站。1979年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后,德国因美国反对而终止了与伊朗的合作。1995年伊朗与俄罗斯签署了布什尔核电站项目合同,但核电站的建设工期曾被一再拖延。俄罗斯于2013年将该核电站交付给伊朗。
  
  伊朗前总统内贾德执政期间曾多次提出伊朗应建造新的核电站,但有关计划在其任内未付诸实施。
  
  去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英、法、俄、中、德)达成全面协议,该协议于今年1月正式实施。根据协议,伊朗将通过限制该国核计划换取联合国和西方国家取消经济制裁。伊朗多次重申,伊朗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完)
 
关键词: 核电 伊朗 核电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