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福建宁德核电站4台机组首次同时实现满功率运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07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9月6日电(记者黄鹏飞)福建宁德核电站4台机组日前首次同时实现满功率运行,宣告宁德核电基地一期建设工程正式完成。

宁德核电站是福建地区首座开工和投运的大型商用核电站,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随着一期4台机组实现并网,宁德核电站年发电量将可达300亿千瓦时,约等于2015年福建省全社会用电量的16%。

同时,该基地二期5号、6号台机组将采用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目前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宁德核电工程的推进,对于缓解东南沿海地区用电压力、减少碳排放将发挥重要作用。”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兴华介绍,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宁德核电4台机组每年可减少标准煤消耗约98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00万吨,带来显而易见的环保和经济效应。

目前,宁德核电一期项目率先使用的自主化全范围模拟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项目综合国产化率达到80%。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