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英首相称中英仍处“黄金时代” 核电问题不是全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07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7日报道 外媒称,在英国准备脱离欧盟之际,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迫切希望与世界其他国家建立新的贸易关系,并表示与中国的关系仍处在黄金时代。

据香港《南华早报》9月6日报道,自上任以来,梅的新内阁对欣克利角核电项目进行了重新考虑,因为担心这一协议可能威胁英国国家安全,而中国广核集团参与了该项目的投资。

报道称,在6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梅只是简短提到欣克利角项目,称将在9月晚些时候作出决定。梅说:“但我们与中国的关系不仅限于欣克利角,看看中国对英国其他地方的投资就知道了。”

“我们与中国建立了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我很清楚我们将与中国继续这种关系。现在是英国与中国关系的黄金时代。”

报道称,中国政府对于该项目的推迟感到惊讶。中国驻英国大使警告说,当前中英关系正处在“关键历史节点”,希望英国“继续对中国开放”。

内地媒体还指出,英国对中国投资的怀疑可能会削弱两国之间的信任。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6日报道,英国官员表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杭州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举行了“热情的”首次会晤。

梅说,英中关系正处于“黄金时代”。“英中关系的内涵不只是欣克利角项目。”她表示。她指出中方已对英国的一系列基础设施和其他项目进行投资。

近日传出的消息称,梅正在就是否允许中国企业对欣克利角核电项目投资征求安全建议。

报道称,对于梅觉得有必要在是否应该允许北京方面投资英国核电项目的问题上咨询安全部门负责人,一位中国核电官员表达了沮丧感。“对于什么构成‘安全问题’,并不存在定义,你想搞得多复杂就有多复杂。”这位官员说。他敦促英国不要“翻旧账”。

“这真的令人烦恼和不专业,”这位官员说,“中国允许引进法国和美国的核电技术,用这些技术建造了很多反应堆,我们从来没有说那将制造一个安全问题。”

报道称,就中国的核电战略提供建议的另一位高级官员表示,他对英国方面提出安全顾虑觉得“很奇怪”。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曾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文章,警告伦敦方面推迟该项目危害英中关系。他敦促伦敦方面继续支持欣克利角项目,并表示希望“英国继续对中国开放”。

梅的团队坚称,她尚未对欣克利角项目以及中国是否应该参与该项目作出决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