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两节”前下发通知:严守纪律规定 廉洁过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09

2016年中秋、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四风”反弹,营造廉洁过节氛围,日前,中核集团发布通知,要求总部各部门、各成员单位严守纪律规定,廉洁过“两节”。具体通知如下:

一、严守纪律规定:总部各部门、各成员单位和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集团公司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做到令行禁止。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活动等。

二、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要强化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早打招呼、早提醒、早纠正,把纪律挺起来,把规矩严起来,严防“四风”反弹。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以上率下,作好表率。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单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

三、强化监督检查: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紧盯节日假期,密切关注“四风”新形式、新动向,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坚持从严执纪,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对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行为,要严查快处,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要坚持“一案双查”,对履责不到位、发生严重顶风违纪行为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要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在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要加大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力度,加强警示教育,着力增强震慑作用。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