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辽核科普大篷车走进绥中县盐锅村

   2016-09-12 23
核心提示:  2016年9月8日,辽宁核电宣传员们一如既往地为核电知识普及工作奋斗着,除了展厅讲解与讲座,辽核宣传员更是深入最前线,走进
  2016年9月8日,辽宁核电宣传员们一如既往地为核电知识普及工作奋斗着,除了展厅讲解与讲座,辽核宣传员更是深入最前线,走进村庄普及核电知识。
   
  科普宣传员们拿着核电知识读本,为路边的百姓讲解核电知识,同时邀请来辽宁核电参观。“徐大堡核电站位于海滨乡方安村,距葫芦岛市区46KM,徐大堡核电站厂址由一整块花岗岩组成,不存在能动断层与发震构造,不会发生大的地震,同时沿海海域平均深度仅为30M,不存在形成海啸的条件,因此在地理位置上看,徐大堡核电站是非常安全的。从技术上,徐大堡核电站采用的是第三代核电技术AP1000,是非常先进的核电技术,引进美国西屋,具有非能动的特性,同时核电站设有四道屏障与五道防线,能有效的保障核电站安全运行。徐大堡核电站不仅安全,在运行过程中对地方环境也有着积极的作用,徐大堡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提供500亿千瓦时以上的清洁电力,与同等功率的火电站相比,徐大堡核电站六台机组年节约燃煤1834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达5514万吨,相当于36万公顷森林1年的吸收量,每年减少向大气排放二氧化硫约30万吨。氮氧化物约23万吨。徐大堡共建6台125万千瓦级核电机组,项目全部建成后年提供500亿千瓦时以上的清洁电力。”
   
  科普宣传员认真地介绍着,周边的人听了也连连点头称赞,不一会的功夫,闻声赶来的百姓越来越多,大家各抒己见,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的不亦乐乎。科普宣传员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坚持科普,把核电知识、清洁能源送到葫芦岛百姓身边。(党群工作处:吴昊/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