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核工业研究生部召开课程设置修订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12

9月7日-9日,核工业研究生部按不同教研室分别组织召开了第六次研究生课程设置和教学大纲修订第一轮研讨会,明确了研究生课程设置和教学大纲修订的工作思路和总体要求,为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上介绍了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大背景下研究生部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上的思路和发展方向,对新一轮的课程设置和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提出了“按需设置”、“合理整合”、“完善体系”、“突出基础”、“注重前沿”及“强化实践”的六点总体要求。

核工业研究生部自1985年成立以来,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和各送培单位人才培养工作的实际需要,每五年就会对课程设置和教学大纲进行一次修订,已先后修订了五次,为提高该部研究生前期教育质量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核工业发展迅猛,原有的学科专业和课程设置可能已不能完全满足核工业人才培养工作需要,因此,在原有课程设置的基础上,研究生部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约两年的时间对研究生学科专业和各专业的课程设置以及教学大纲进行修订和调整。(田君)
 

 
关键词: 核电 中核集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