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核电第三届防人因失误职工技能竞赛结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13

9月5日至7日,由中国核电举办、福清核电承办,以“主动安全、追求卓越”为主题的第三届防人因失误职工技能竞赛活动在福清核电成功举办。来自中国核电旗下11支代表队、88 名一线队员经过实操情景模拟作业、理论知识竞赛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福清核电二队获团队总分第一名,中核运行一队获模拟现场操作运行领域第一名,江苏 核电队获模拟现场操作检修第一名,海南核电队获模拟现场操作安全领域第一名,三门核电队获模拟现场操作综合领域第一名,辽宁核电王者兴获优秀队长称号,福 清核电胡龙卜等11人获优秀队员称号。

卓越核安全文化理念的推进和落地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实现文化从知到行再到信的境界跃迁, 需要在正式传播、非正式传播、理念物化、领导垂范、制度配套、仪式活动、英雄树立、经验推广、行为规范等方面做细致、扎实、热情的工作。而通过防人因失误 技能竞赛、图书首发、先进表彰的文化仪式和卓越核安全文化的主题分享等活动,可进一步让核电人获得卓越文化理念的熏陶,体验到卓越核安全文化化为生动实践 的乐趣。中国核电期待核电人能通过卓越核安全文化的熏陶和自觉践行,成为卓越核安全文化的自觉且坚定的践行者和捍卫者,涌现出更多的核安全、人员绩效可靠 性领域的专家和一流人才,让中国核电的卓越核安全文化的创新成果倍出,核安全绩效持续得到提升。

此次竞赛内外部影响力显著增强,活动预热微信阅读量超过4万,首次实现了参赛队伍和队员为 核安全文化传播和防人因失误工具的社交化传播代言。竞赛规则更加科学规范,设置了观察员裁判,全程记录队员比赛事实,为队员提升自我主动安全意识提供了良 好示范和反馈。竞赛氛围紧张有序,裁判严守职业道德,遵守竞赛评判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细认真,公正裁决,竞赛氛围团结活泼。竞赛中 队员展现出了良好的核安全文化素养,工前会、遵守程序、不确定时暂停、自检等工具已深入行为习惯之中,充分展现了中国核电人质疑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方 法以及相互交流的工作习惯。

 
关键词: 核电 中国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