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外媒称日本多个核电组件被曝安全隐患:仍在运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13 | 来源:中国经济网(北京)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法国《世界报》9月7日刊登菲利普·梅斯梅尔的一篇文章,题为《日本:对核反应堆压力壳的担忧》,编译如下:
  
  9月5日,日本九州电力公司宣布拒绝停止位于鹿儿岛川内的核电站2座机组。在2011年福岛核泄漏事故后被关闭的核电站在2015年重新启用。7月份新当选的鹿儿岛县知事三反园训在8月26日要求九州电力公司停止核反应堆运转。新任知事曾保证要对两座核反应堆机组进行新检验。
 
  当地政府之所以有这样的要求和4月份发生在邻近熊本县的强烈地震相关。川内核电站取得了重启授权,原因之一就是它并未建立在地震活跃带上。但是,它和多个地震带距离很近。三反园训表示已经准备好重新提出要求,他向九州电力社长瓜生道明说:“我希望您能停止确信核电站安全的无差错性。”

  根据9月2日九州电力向日本核监管机构递交的报告,包括川内机组在内的13个核反应堆压力壳是由一家和法国弗拉芒维尔3代压水核电站的安全隐患有牵连的公司——日本铸锻钢株式会社生产的。这家企业同法国克勒佐冶炼公司一道提供了弗拉芒维尔核电站的钢组件。但是,2015年4月,负责工程的阿海珐集团曾向核安全监管机构指出反应堆“压力壳底部和盖子某些区域钢组件不正常”。

  在发现了弗拉芒维尔压力壳“不正常”之后,核电安全监管机构曾要求日本企业公布使用了这些组件的机组。在13座核电机组中就有福岛第2核电站的2个机组。

  核安全问题也同样在日本新潟县引发分歧。9月3日的一场集会呼吁知事泉田裕彦重新考虑自己不再参选下一任知事的决定。泉田裕彦以敌视核电而闻名,他阻止了隶属于东京电力公司的7座核电机组重启。他曾抨击东京电力公司“在福岛核电站泄露灾难成因调查上表现消极”。

  根据日本时事通讯社8月31日披露的数据,日本政府到2015年3月已经为福岛核电站泄漏事故相关的行动花费了4.2万亿日元(约合360亿欧元)。东京电力公司在7月底提出新的一笔1万亿日元的援助以拆除原电站。

  尽管如此,日本依然希望核电能占到能源份额的22%。福岛事故之前这一比例是28%。日本目前的42座核反应堆只有3座在生产电力。(编译/刘卓)
 
关键词: 核电 核安全 核电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