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台海核电:斩获主管道大单,核电冠军逞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13 | 来源:兴业证券

事件

中广核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推荐台海核电为宁德5号、6号机组冷却剂管道(即主管道)中标候选人。

点评

斩获大单,展现实力:宁德二期5号、6号机组是一年多时间以来首个主管道项目。台海核电是行业内重要的三代核电主管道设备生产商,市占率约为50%。台海核电超预期全部中标,展现行业统治级实力。预计中标额为2.5亿,占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63.6%,2016年确认50%以上收入。

招标恢复,行业提速:宁德招标结果出炉,标志着国内新一轮核电主设备招标和新建核电项目双双启动,意味着公司将成为核电招标重启的最大受益方之一。我们预计9至10月将有8至9台核电主管道启动招标,核电项目将彻底破冰进入正常发展阶段。根据台海核电的行业竞争力及公司三代核电主管道平均市占率情况,预计公司在招标正常年份市占率超过50%。

军核共舞,王者归来:依托核心材料优势,台海核电向多个领域纵深发展,特别是对材料水平要求较高的核电和军工领域进行了深度布局,且具有明显优势、实力强劲。公司具备国防科工局颁发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目前正在申请武器装备承制许可证,是唯一进入该核心体系的民营企业,预计今年军工业绩弹性占比50%。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1.36,1.85,2.14。对应PE分别为37.3,27.4,23.8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核电安全风险;核电政策低于预期风险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