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中信证券:核电设备招标重启,核心设备厂商受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14

事项:

中广核电子商务平台于2016 年9 月9 日发布中标公告,台海核电(002366)全资子公司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中标"宁德二期(华龙一号)5/6 号机组反应堆冷却剂管道"项目。

评论:

核电招标重启是大势所趋。为完成2020 年在运在建8800 万千瓦的中长期目标,核电招标亟需重启。2016 年核电利好事件频现,三代核电技术可行性提高、分歧度减弱,有力推动了核电招标重启。利好事件包括(1)首台AP1000 机组三门1 号完成冷试;(2)中核和中广核组建华龙公司;(3)"华龙一号"技术融合高级专家审评会召开。

2016H2 核电招标进度提速明显,核电站核心设备将是下一阶段招标重点。通过统计中核、中广核、国电投的招标平台中核电招标公告,我们发现,核电招标速度进入2016H2 后明显提升。目前,常规岛和BOP 的设备招标率先实现复苏,下一阶段核电站核心设备招标有望迎来爆发。此次宁德5/6 号机组反应堆冷却剂管道项目完成招标是一个明确的提示信号。

中国核电建设长期依然处于景气上升周期。根据国务院《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 年)》的规划中到2020 年在运在建8800 万千瓦的目标测算,2016-2020 年平均每年需要新开工6-8 台机组。近期有望出台的核电"十三五"规划有望继续推动国内核电建设的高景气。

风险因素。技术路线之争解决进度迟缓的风险;核电建设进度放缓的风险。

     投资策略。核电设备招标重启有望提速,核岛核心设备、常规岛及BOP设备招标有望推动核电设备行业景气反转,核电设备产业链投资机会将至。自2014 年10 月以来核电产业链招标及产业链公司持续低于预期的情况有望在2016H2 实现扭转,持续关注核电运营商在蒸发器、主泵、重型压力容器、主管道等核岛核心设备的招标结果以及对产业链公司的影响。

同时,核电十三五规划、海外核电市场开拓进展、海上浮动核电平台以及新型号涉核特种产品都将对核电设备公司形成有力支撑。重点关注核电建设加速重启的产业链相关受益标的:上海电气、中国一重、东方电气、台海核电、江苏神通、中核科技、应流股份、纽威股份、南风股份、盾安环境和海陆重工。结合公司核电设备收入占比及核电设备产品壁垒及核心程度,建议投资组合:上海电气、台海核电、中国一重、江苏神通、中核科技。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