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核集团小堆技术获国际关注 多国表达合作意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18

9月5日至8日,“模块式小型堆近期部署技术评估”国际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中核集团小堆技术受到了各国代表的高度关注,纷纷表达了与中核集团合作建造ACP100的意愿。

本次会议由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和中核集团联合主办,IAEA核能部官员、小型堆项目官员,中、俄、美、韩、印尼、巴基斯坦等18个国家近30位代表参会。中核集团就“中国近期可部署的先进核能技术”、“ACP100设计安全特性和技术路线图”、“小型堆开发中的关键经济性因素”等作了大会报告。

中核集团研发的ACP100模块式小型堆是世界首个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通用反应堆安全审查(GRSR)的小型堆技术,在“十二五”期间已完成所有科研攻关,具备工程建设条件。基于ACP100技术的海基ACP100S浮动式核电站项目已被正式纳入国家发改委能源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

本次会议通过各成员国代表主题发言及问题答辩的方式全面评估全球小型堆的主要技术路线,并通过分组讨论的形式交流了小型堆的安全性、经济性、基础设施等问题。会议还向各成员国代表分发了含48种小型堆的《Advances in Small Modular Reactor Technology Developments》2016版汇编文集。

此前,IAEA和中核集团已于2013年在成都成功举办了“近期可部署的中小型堆技术评估”国际会议,本次会议是IAEA在中国召开的第二次小型堆国际会议。(吴菱艳)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