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党组织负责人培训:强化党性教育促进改革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18


 

为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加强基层党委书记培训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要求,9月8日至13日,根据集团公司2016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和党建工作主要安排,中核集团组织48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在革命圣地——延安,以“学习延安精神,强化党性教育”为主题,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作了开班动员并授课,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杰之,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进行了专题授课与学习指导。

孙勤从“什么是延安精神”,“如何践行延安精神”两个方面,结合自己曾在延安培训的亲身经历与学习感悟,系统阐述了延安精神的形成发展历程、原生形态本质以及时代价值影响,深刻剖析了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对集团公司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集团公司战略发展,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任务要求。他强调,集团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深刻领悟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树立实事求是作风,发扬艰苦奋斗传统;要主动谋划,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认真落实好集团公司“十三五”规划任务,全力推进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实施,做优做强做大中核集团,努力实现在建国100周年时把我国建设成为核强国的宏伟目标。

  和自兴参加培训班的学习指导,围绕如何改进与加强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做一名勇于担当、尽职履责的党组织负责人,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进行积极思考,并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传达贯彻孙勤同志在开班动员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就深入推进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当前党建工作“四排查”等重点任务,提出了要求。

王杰之以《学习把握习近平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思想新实践,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为主题,为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通过理论概括、案例分析,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思想新实践的学习心得体会,同时就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如何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主要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重点以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党情、延安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国有企业宣传与舆论引导等为主要内容,以走进杨家岭等革命旧址,参观抗大纪念馆,考察梁家河村等亲身感受,为学员开展了丰富的课堂专题讲授和现场教学,教育引导学员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切实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和清正廉洁。培训期间还就集团公司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和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等三个草案,以及如何加强和改进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征求了学员意见建议。

参训学员认为,此次培训课程紧凑,形式与内容并重,通过培训深刻感受到了延安精神的精髓,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修养教育;纷纷表示要将培训的收获带回去,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为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促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培训由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主办,核工业管理干部学院承办,列入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年度教学计划安排。(文/影 葛莉莎)
 

 
关键词: 核电 中核集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