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股指小幅反弹 核电股强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20 | 来源:南方日报
  中秋节期间外部市场较为平稳,并未给A股显著影响。19日早盘两市高开冲高后,全天整体呈现出高位横盘震荡态势。从成交量上来看,量能仍维持低位,市场存量资金博弈格局明显。虽然个股方面较为活跃,核电、石墨烯等板块轮番表现,但市场整体表现仍较为弱势。

  创业板表现强于沪指

  截至周一收盘,A股三大股指均小幅上涨报收,其中沪指上涨0.77%,录得3026.05点;深成指及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99%、0.96%,录得10557.25点、2165.21点,表现强于沪指。沪市成交1331.69亿元,深市成交2124.42亿元。

  盘面上,两市板块全线飘红。西安自贸区概念领涨4.47%,核电、景点及旅游、酒店及餐饮、超导等均涨逾2%。

  热点板块方面,英国政府日前发表声明,正式批准由中法企业共同参与投资的欣克利角C核电建设项目。受此利好刺激,核电板块今日表现抢眼,早盘中国核建、兰石重装、中核科技率先封涨停,正泰电器、江苏神通、中飞股份等其他核电概念股纷纷跟随大涨。

  对于市场走势,分析人士表示,周一市场高开震荡应属于节前市场过度下跌后的短期纠偏行为,成交量较节前再度萎缩,则显示出资金追涨意愿不足。从技术上看,目前沪指上方面临多条均线压制,短期想要突破存在诸多困难,短期后市转强的可能性并不大,因此后期或存在进一步考验3000点支撑力度的可能性。

  后市可配置高成长板块

  虽然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全线飘红,但由于临近国庆假期,且内外部环境依旧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业界对于短期A股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似有共识。

  首先,外部环境方面,美联储鹰鸽论调与数据好坏的交替,使得市场高度关注即将在20日到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

  其次,基本面上,经济暂稳后仍面临下行压力,货币宽松预期则继续降温。业内专家预计,短期在“经济缓中暂稳+通胀反弹压力+政策严监管去杠杆”组合压力下,利率债收益率阶段性震荡缓升仍将延续,对股市估值修复逻辑继续弱化。

  另外,从中期来看,国内金融“严监管、去杠杆、抑泡沫”的政策基调正稳步有力落实,国际市场11月底前意大利宪改公投、美国总统竞选结果的不确定性,及12月美元加息预期的升温等,均将压制市场风险偏好。

  总体而言,中秋假期前调整压力已快速释放,从调整时间与幅度来看,继续下跌空间有限,但利空预期仍有待消化,预计市场短期在快速下跌后或转为盘整为主。

  不过,即便如此,结构性轮动的行情也有望出现。配置建议方面,国都证券策略周报指出,短期市场机会或阶段性转向年初迄今调整较深且本轮反弹靠后、高弹性的成长与改革板块:

  一是年初迄今深度调整且短期具备催化剂的电子(苹果产业链)、计算机、旅游、体育、教育、环保、传媒等板块中的优质成长股;二是受益政策或利好事件提振的水利园林、海绵城市、证券、保险、医疗服务、建筑建材、商贸等;三是继续深挖业绩与估值匹配的绩优蓝筹股,如家电、乳制品、饲料养殖、汽车零部件等低估值稳增长绩优价值股的逢低布局机会。


 
关键词: 核电 核电投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