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核电板块迎多重利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20 | 来源:大众证券报

昨日,受多种利好因素影响,核电概念股整体走强,中国核建、兰石重装、中核科技、江苏神通等涨停,正泰电器大涨8%,久立特材、中飞股份等涨幅约7%。

有分析称,近期出台的核电“十三五”规划有望继续推动国内核电建设的高景气。同时,核电设备招标重启有望提速,核岛核心设备、常规岛及BOP设备招标有望推动核电设备行业景气反转,核电设备产业链投资机会将至。

根据国务院《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规划中到2020年在运在建8800万千瓦的目标测算,2016-2020年平均每年需要新开工6-8台机组。近期有望出台的核电“十三五”规划有望继续推动国内核电建设的高景气。

上海证券认为,按照核电十三五规划,到2030年前核电装机容量相比于现在翻了5倍达1.2-1.5亿千瓦,每年核电机组的建设规模为5-6台,整个行业维持高景气。而核电出口2030年前总目标30台,每年2台,以及海上移动浮动核电站20台的建设规模,将助推行业的市场空间再上一层楼。按照每年6台的核电机组规划,到2020年前核电行业整体的市场规模3630亿元,其中设备的市场规模为1815亿元,基建为1452亿元,是两个最大的投资环节。叠加出口和海上移动浮动核电站实际市场规模更大。

中信证券表示,核电设备招标重启有望提速,核岛核心设备、常规岛及BOP设备招标有望推动核电设备行业景气反转,核电设备产业链投资机会将至。自2014年10月以来核电产业链招标及产业链公司持续低于预期的情况有望在2016下半年实现扭转,持续关注核电运营商在蒸发器、主泵、重型压力容器、主管道等核岛核心设备的招标结果以及对产业链公司的影响。

 
关键词: 核电 核电投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