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台海核电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22 | 来源:中金在线
  证券代码:002366 证券简称:台海核电 公告编号:2016-070

  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台海核电”)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6 年9月21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上述董事会、监事会审议该议案时均获全票通过。公司拟将7,600万元人民币的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并将该部分资金用于对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烟台台海核电”)进行增资。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123 号文《关于核准四川丹甫制冷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四川丹甫制冷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已更名为“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主承销商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证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3,350 万股,每股

  发行价为 15.00 元。截至 2010 年 3 月 5 日,本公司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

  502,500,000.00 元,扣除承销费及保荐费 31,000,000.00 元后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

  币 471,500,000.00 元,已由主承销商西南证券于 2010 年 3 月 5 日汇入本公司在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营业部开立的人民币账户 2001019490004970内。另扣除应付中介机构费和法定信息披露等其他上市发行费用 3,233,088.53 元(原发行费用 8,064,500.00 元,根据财会[2010]25 号文,以募集资金支付发行新股过程中的广告费、路演费、上市酒会费等费用合计 4,831,411.47 元,应计入当期损益),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 468,266,911.47 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XYZH/2009CDA4041 号《验资报告》验证。

  2014 年 3 月 8 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 R600a 系列高效节能环保连杆式冰箱压缩机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竣工决算及调整项目投资金额的议案》,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项目已完成竣工决算。实际投入资金 21,361.16 万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元。具体详见公司 2014 年 3 月 11 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R600a 系列高效节能环保连杆式冰箱压缩机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竣工决算及调整项目投资金额的公告》。

  二、已披露的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2011 年 4 月 8 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 4,500 万元超募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具体详见公司 2011 年 4 月 12 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该项目已实施完毕。

  2015 年 8 月 31 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

  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

  7,600 万元超募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具体详见公司 2015 年 9 月 2 日披露在

  《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该项目已实施完毕。

  截至 2016 年 9 月 16 日,公司无其他超募资金使用计划,可使用超募资金合计人

  民币 168,614,340.67元(含利息)。

  三、本次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安排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公司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优化公司财务结构,结合公司自身的实际经营情况, 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7,600 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并将本部分资金将用于对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烟台台海玛努尔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增资。

  本次增资将增加烟台台海核电注册资本7,600万元,公司持股比例不变。增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

  注册号:91370600797301651A

  注册资本:肆亿玖仟叁佰万元整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王雪欣

  住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经济开发区恒源路6号

  成立日期:2006年12月25日

  经营范围:能源装备制造;专用机械及成套设备、金属制品的设计、制造以及技术服务,并销售公司上述所列自产产品;国际、国内贸易及技术的进出口(法律法规限制商品按规定执行);国家政策范围内允许的投资、投资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四、本次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并用于对一级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本次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该项资金将用于为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烟台台海核电进行增资,保障了其对原材料采购付款等方面短期流动资金的需求,降低其财务费用,作为公司的一级全资子公司,其业务状况及未来发展与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股东利益密切相关。为满足其业务发展,公司拟将该部分资金用于对烟台台海核电进行增资。

  本次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超募资金。

  五、公司承诺

  (一)经自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未为控股子公司之外的对象提供财务资助。

  (二)同时承诺在本次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

  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不为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对象提供财务资助。

  (三)本次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未超过超募资金总额的

  30%,剩余超募资金的使用,公司将根据发展规划进行妥善安排,并严格按照募集资金

  管理相关政策、法规规范使用募集资金,在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后及时披露。

  六、本次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补流对公司产生的影响

  本次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并用于对烟台台海核电增资,能更好满足烟台台海核电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求,降低资金成本,同时提高超募资金的使用效率,提升公司整体生产能力和制造水平。

  烟台台海核电因使用台海核电超募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将减少烟台台海核电的外部融资需求,节约财务费用。公司在计算烟台台海核电利润补偿承诺期内的盈利预测实现情况时,按下列公式计算节省的财务费用并从烟台台海核电实现的利润中扣除。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