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能源部长称可借助民间力量缓解核废料积压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22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9月21日报道,美国能源部部长莫尼兹于9月20日表示,美国能通过私营公司对核废料的处置来减少发电厂的核废料堆积,促进对新的核电项目的支持。

  美国政府曾斥巨资,在内华达州开展尤卡山项目,希望能将核废料永远埋于地下,然而,这一项目遭到了包括高级参议院民主党人哈里?里德在内的内华达州政府官员的反对,2010年该项目被取消。

  核物理学家莫尼兹自2013年以来一直担任美国能源部部长。他表示,美国大部分的核废料都置于发电厂,存储于干式贮存桶或乏燃料池中。他提出,美国可以于下个十年的中期开始将这些废物转移至中转站,那里可能包括政府或私人废物处理场所,直到制定出永久性解决措施。

  在接受采访时,针对在2017年1月20日奥巴马总统届满后新政府将应对什么样的核问题的提问,莫尼兹说:“我们希望能有权处置公共存储设施,也希望能更好地利用私人存储场所”。

  今年年初,美国核管理委员会收到了来自德克萨斯州瓦力集团旗下废物处理公司的申请,相信更多地公司会参与进来。

  如果私营领域能勇于接受挑战,莫尼兹在谈及21世纪20年代中期核废料转移的时间表时说:“这一进程很可能会发展地更快。”

  在美国,核电占无碳发电总量的百分之六十,核电为奥巴马对抗气候变化计划中的重要部分。核电遭遇了来自天然气的挑战,而一些民主党员在核废料问题被解决之前对发展核电持保留态度。

  参议院戴安?范斯坦在上周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明确向莫尼兹表示,在核废料问题解决之前,她不支持发展新的核电项目。

  莫尼兹指出,就算公司能进行存储,国会仍需采取措施。新政府必须与国会开展合作,确保1983年为尤卡山项目设立的专项资金能更好地用于支付参与核废料处置的公司。

 
关键词: 核电 美国 核废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