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首次参展新疆绿博会 拓展丝路“核”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23

9月21日,为期四天的第三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在新疆五家渠市举行。中外嘉宾及客商与会开展交流,共同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核集团首次参展绿博会,总经济师黄敏刚出席开幕式并在主题活动中发表演讲。

中核集团以“拓展丝路‘核’作,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参展,展出了核电自主三代品牌“华龙一号”、多用途模块式小堆、建设绿色铀矿大基地,重点展出了核技术应用创新等技术成果——质子治疗系统、BFT型伽马辐照装置、呼气检测设备等。9月21日上午,黄敏刚陪同新疆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参观中核集团展台。孙金龙听取了中核集团的整体情况介绍,重点询问了质子治疗项目情况。

主题发言中,黄敏刚表示,绿博会是兵团举办的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博览盛会,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带一路”战略,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全面扩大对外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兵团与中央企业合作的重要平台。中核集团将充分借助绿博会这一平台,进一步推进双方在核能和平利用、矿产资源开发、国际核燃料物流通道建设、核技术应用、高端医疗及新能源等多个产业领域的合作。

据悉,本次绿洲博览会共设置展览展示区3万平方米。以农业科技、文化交流、旅游发展、经贸合作等领域为展示重点,与境内外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促进互利合作。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发展合作论坛。

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中国核电以及新疆联络办的相关领导陪同参与有关活动。(文 王陈陈 影 王京江)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