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德媒羡慕中国十年内造60座新核电厂:德国在倒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26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德媒称中国10年内将造60座新核电厂 技术实力超德国

资料图:3月20日,在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反应堆压力容器在吊装中。

德媒称,这些数字将书写工业史:未来10年内,中国每年将至少建造6座新核电厂,也就是说总共将要建造60座新核电厂。相比之下,同期内14个欧盟国家只计划建造9座核电厂,或许最终只建造一半。北京在权衡了气候变化风险和核电风险后得出了一个结论:没有核电暂时来看是不行的。

据德国《商报》网站9月22日报道,即便再建60座新核电厂,中国的核电占总电量的比例也只有大约10%。今天,这个比例在美国是近20%,在法国是超过70%,在亚洲先锋国家韩国是近30%。因此,中国还有很大发展余地。

报道称,不论反对核电还是支持核电,都可以根据北京的决定有把握地断定:现在,技术的未来将在中国决定。这不仅因为中国将拥有全球范围内最多的核电厂,还因为西方的很大一部分新核电厂是由中国人建造或参与建造的。他们的企业提供最佳的性价比,而且还包括有利的融资。在经过10年的休整后,欧洲首座新核电厂已经由一家法国和中国组建的财团建造。

报道称,德国将不再决定安全标准,不论在欧洲还是在世界其他地方。这非常令人遗憾,毕竟德国的核电厂曾经是最安全的——直到安格拉·默克尔宣布终结核电。

在德国被视为不可或缺的东西,却被德国的很多邻居至今仍视为多余。作为技术领导者和领先的出口国,德国曾经有权参与决定安全标准,也包括在中国。但现在先进的新核电厂却主要在中国研发。就连比尔·盖茨现在也把他的核项目研究工作转移到北京。

报道称,德国的核电厂曾经如此安全,不仅仅因为有顶尖的工程师,也因为核电反对者成功施加了压力。当然,中国国内也有反对核电的力量。但是,中国的反对力量却非常不可能释放和德国反核人士相同的威力。因此,从全球范围看,反核人士在德国的胜利可能是一种得不偿失的胜利。
 

 
关键词: 核电 德国 核电厂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