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德媒:核电站——中国制造,未来核电标准中国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26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德国《商报》9月22日文章,原题:核电站——中国制造  德国的核电站是世界上最安全的。然而,核电技术的全球安全标准几乎无法由欧洲来决定。这一领域将由中国领导。

  这些数字,可以写入工业史:在未来10年内,中国每年将至少新建6座核电站。也就是说,60个新的核反应堆。相较之下,同一时期只有14个欧盟国家计划新建核电站,也许最后真正建好的只有计划的一半。

  然而,即使60个新的核电站全部开始运转,核电在中国的发电总量中仍仅占10%。而在美国,这一比例今天已达到20%,在法国甚至占到70%,亚洲的核电领先者韩国则占30%。因此,中国发展核电仍有较大空间。

  无论是核电的反对者还是支持者,有一点是非常肯定的:技术的未来将由中国决定。这不仅仅因为中国在全球范围内建造的核电站数量独领风骚,而且还在于西方的新核电站也有相当一部分由中国人建造或共同建造。中国企业能提供最好的性价比,包括有利的融资。在停止10年后
,欧洲第一座新的核电站就由法国和中国的企业共同建造。

  非常遗憾的是,我们德国人将不再决定与核电有关的安全标准,无论是在欧洲,还是全球。德国的核电站曾是有史以来最安全的,但默克尔退出核电的政策改变了德国核电技术的结局。不过,德国目前仍是不可或缺的,我们的许多邻居直到现在仍在使用德国技术。

新的、现代化的核电站如今在中国迅速发展。比尔·盖茨参与的核裂变公司特拉能源也将在中国建厂。当然,中国也遇到了反对核电的力量,但显然没有德国的反对者那么强烈。(作者弗兰克·泽林,青木译)

 
关键词: 核电 德国 核电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