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太钢核电产品出口巴基斯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27 |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本报太原9月26日讯(首席记者 崔晓农)记者日前从太钢获悉,500余吨太钢造不锈钢核电产品出口巴基斯坦,用于卡拉奇K2、K3核电站建设。这是太钢核电产品首次以材料形式供应国外核电站建设。

K2、K3核电站是目前巴基斯坦最大的核电项目,总投资额96亿美元。太钢产品主要用于储罐、换热器、分离器、冷凝器、高压容器等关键部位。本次合作的成功,对进一步拓展更广阔的国际核电市场也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过去,太钢的核电材料多由装备制造商加工成成品参与国外核电站建设,这次以材料形式直接输出尚属首次,标志着太钢在核电专用不锈钢材料的生产制造、质量保证、过程管控等方面达到了一个新水平,成为我国重要的核电用钢生产基地,为打破核电领域关键材料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加速推进我国核电关键材料的国产化进程发挥着重要作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