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三大核电设备制造商拟整合核燃料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29 |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媒体9月29日透露消息说,日立制作所、东芝、三菱重工3家企业正在就整合核电站燃料业务展开协调,力争明年春天实现整合。由于核电业务受福岛核事故影响经营环境恶化,各方都希望通过整合削减经费等,从而巩固经营基础。未来各企业的核电业务也可能走向整合。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上述3家企业是日本代表性的核电设备巨头。不过当前日本国内的核电站重启工作进展艰难,运转中的核电设施仅有九州电力川内核电站1、2号机组(鹿儿岛县)和四国电力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爱媛县)。在全球性核电站新建步伐也停滞不前的背景下,通过整合燃料业务,3家企业将建立起未来也支撑电力公司核电站运营的体系。

考虑整合的对象为东芝通过旗下美国西屋电气出资的原子燃料工业公司(东京),美国通用电气(GE)和日立、东芝的合资企业旗下的全球核燃料日本公司(神奈川县横须贺市)以及三菱重工系的三菱原子燃料公司(茨城县东海村)。

  这3家公司均制造核电站运转所需的核燃料,目前正在讨论的方案包括整合后组建控股公司统辖原有业务等。不过要就整合达成一致,各公司现有工厂如何推进关停并转或将成为课题。

日本政府内部还有意见认为,应该整合的不仅是燃料业务,还包括整个核电业务。预计各家企业今后也将就业务的未来进行反复讨论。

东芝和三菱重工29日就核燃料业务发布消息称,“正在就各种可能性展开讨论”。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核燃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