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英国政府确认了!已签署欣克利角核电项目合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30 | 来源:第一财经网

9月29日据BBC报道,英国政府确认,已与法国能源巨头——法国电力公司(EDF)正式签署了欣克利角核电项目的关键合同。

这将是英国二十年来的第一个新建核电项目。

据报道,在英首相特蕾莎梅的批准下以及该合同的更新之后,英国商务大臣Greg Clark和法国外长Jean-Marc Ayrault出席了在伦敦闭门举行的正式签约仪式。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以及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

Greg Clark表示,签订合同是“关键时刻”,而欣克利是“确保我们未来的低碳能源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

法国外长Ayrault则表示,他很高兴英国政府决定继续开展该项目。

本月15日,中广核通过官网发布消息称,英国政府正式批准中广核与EDF(法国电力)合作建设HPC(欣克利角核电站)等核电项目。这意味着英国新建核电项目继续推进的障碍已经全部扫除,中广核正式进入英国核电市场。

此前,原定于英国当地时间7月29日上午正式签署的欣克利角核电项目合同,在落笔敲定的11个小时前,英国方面意外宣布项目暂停,“推迟到秋季再做决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