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核电举办卓越核安全文化图书主题分享沙龙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0-09

9月29日,中国核电在京举行安全文化沙龙活动。通过线上报名及线下特邀,来自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国家核安全局、中核集团、大唐集团、中国财经出版社、天辰集团以及外资企业、中国核电本部等多行业、多专业的安全文化爱好者相聚一堂,共同倾听了《重新定义安全》一书作者三藏有关“读书与创新”的主题分享,畅聊了阅读中国核电卓越核安全文化图书《重新定义安全》的阅读心得,并就安全文化对自身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带来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经过1个半小时的分享以及特邀嘉宾的点评分享,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中国核电卓越核安全文化图书《重新定义安全》源于核电行业,带有强烈的问题导向,其主动安全思维和防人因失误工具适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各行各业。书中生动详尽、幽默风趣的案例更是让人读起来爱不释手,让人深受启发。

与会嘉宾对中国核电能够主动担当文化引领的重任,推出此书表示高度赞赏,认为“安全文化是对人的最深层次的关切”,“持续提升安全文化水平是全社会共同的文化主题”。中国核电通过改变人们的安全观念,传播主动安全思维既是对社会的尽责之举,也是引领核电行业走向社会,让更多人了解、认同高水平的核安全文化的创新之举。

主题沙龙分享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签名赠书活动。当天沙龙活动建立的微信活动群在活动结束后的第二天,即9月30日正式转变为了“主动安全文化沙龙”微信群,随后相继有来自航天、化工、机械、核电等多个行业以及来自部委、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传媒集团等共同对安全文化感兴趣,因阅读《重新定义安全》而产生交流愿望的近100多名安全文化爱智者纷纷加入到了该沙龙群。

中国核电宣传文化部门后续将紧紧围绕推动社会安全观革命,构建主动安全文化生态系统组织展开深度、持续、系统、开放的交流,共同致力用卓越核安全文化创造更加安全、美好未来。(罗路红 左跃)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