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柴油发电机组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中核集团新一轮巡视工作正式启动

   2016-10-11 52
核心提示:10月9日,中核集团2016年巡视工作动员会在北京召开。会上,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杰之向三个巡视组颁发了《巡视工作授

10月9日,中核集团2016年巡视工作动员会在北京召开。会上,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杰之向三个巡视组颁发了《巡视工作授权书》,标志着集团公司新一轮巡视工作正式启动。

“集团公司巡视工作成效显著。”王杰之对集团公司近两年的巡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本轮巡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巡视工作的政治性,巡视检查各单位的政治意识、政治学习、大政方针贯彻落实、查摆问题立行立改等方面情况;二是发现问题要适当前追一步、深追一步,基本查清事实;三是要压实各单位的责任,发挥责任驱动作用,为问责工作提供依据;四是创新方式、丰富内容,为各单位的党政一把手“画像”,反映他们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

动员会由集团公司纪检组副组长、监察部主任、巡视办主任孙习康主持。会议传达了王岐山在中央单位巡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秘书长、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在中央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对本轮巡视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要求巡视组紧扣六大纪律、紧盯三个重点、着力发现“三个以后”,即党的十八大以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后的问题,特别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体现政治巡视在中央企业的具体落实,着重检查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等问题。集团公司本轮巡视工作授权的3个巡视组将巡视6家单位。

近年来,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并不断深化巡视工作,巡视单位、巡视组成员都经过认真审定、选拔;每批巡视前都会召开部署动员会,总结经验、提出要求、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巡视结束后会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汇报,认真对待和研究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督促整改落实。巡视工作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中心,发挥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加强管理的积极作用。(文/影 高玥)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