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中核集团研发项目获中国创新创业军转民大赛二等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0-12

近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在四川省绵阳市落下帷幕,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物理所姜山团队申报参赛的小型超灵敏加速器质谱(AMS)装置研发项目,从405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届大赛团队组项目二等奖。同时,该项目作为唯一一个在大赛闭幕式上路演的项目,向现场百余家投资机构进行了介绍,并获得和君资本2800万元投资意向签约。

小型AMS装置是基于加速器和离子探测器的高能质谱仪,是国内外灵敏度最高的超痕量分析仪,主要应用于环境监测、核应急核保障监测、医疗研究、考古、海洋监测等方面。小型AMS装置是原子能院第一个取得国际发明专利的科技成果,并且在分析仪的小型化方面取得国际领先地位。

本届大赛由科技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参赛项目涵盖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高端装备制造、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节能环保五大领域。通过8月份的初赛和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小型AMS装置研发项目入围决赛20强,并最终以1分的微弱劣势获得大赛团队组项目二等奖。(高逸琼)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