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媒:日本新潟知事选举结果体现反对重启核电站民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0-18 |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10月17日报道,在日本新潟县知事选举中,日本共产、自由、社民3个在野党推荐的米山隆一击败了自民、公明两党推荐的前长冈市市长森民夫等人。由于县内民众反对重启东京电力公司柏崎刈羽核电站的呼声根深蒂固,主张继承前任知事泉田裕彦对重启核电站慎重路线的米山赢得了民意支持。在前不久的参院选举中使在野党统一候选人取得胜利的共斗框架也发挥了作用。

  日本共同社的投票站调查结果显示,对重启核电站持反对意见的选民包括“相对而言反对”在内超过六成,而赞成重启仅为两成。反对者中有三分之二并未投票给担任全国市长会会长的森民夫,而是投给了缺乏行政经验的米山,显然选民们对于重启的态度左右了选举结果。

  不可否认,在选举公告发布6天前才宣布参选的米山显得准备不充分,但日本共产等3党和市民团体借助7月在激烈的参院选战中击败自民党推举的现任参议员的势头,将助选工作做到了极致。

  下辖电力相关工会的新潟工会联合会支持森民夫。米山此前所属的民进党原本打算自主投票,但从开局阶段起,去核电派及与米山同样曾属旧维新党的议员为其提供了支持。随着选战的展开,越来越多的国会议员来到新潟,最后民进党党首莲舫也亲自前往助阵,几乎形成了4个在野党共斗的态势。

此外,由于泉田放弃第4次参选,有一段时间宣布参选者只有森民夫一人。局面有可能变成不经投票当选等对方阵营出现的松懈也给米山帮了大忙。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核电重启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