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钱智民拜会清华党委书记陈旭共商深化校企战略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0-18

10月16日,在出席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庆祝建系60周年有关活动之际,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拜会了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进行了交流。中核集团总工程师雷增光参加了系庆活动并出席办系理念座谈会,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参加会见。

今年四月,中核集团与清华大学续签了依托工程物理系培养核专业人才的战略协议。钱智民在对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后表示,核工业发展已经进入了新的30年,核能发展迎来了又一个春天。在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建系60年之际,双方有必要在总结回顾20年人才培养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深化拓展“1+N”全面战略合作,探索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师资及教材建设等方面,围绕先进核能技术、核燃料循环与材料技术、核环保技术等多个领域,全方位开展务实合作,助推我国由核大国向核强国发展。

陈旭对钱智民高度重视与清华大学的战略合作,加速务实推进有关项目合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多年来,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核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既为核事业培养了人才,又促进了我们的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实现了双赢,促进了共同发展;清华大学愿与中核集团一道,契合国家战略需要,按照“1+N”模式,以务实的态度商讨在深化人才培养、科研项目、产业发展及核电“走出去”、核环保工程项目等方面的合作。

在清华大学期间,钱智民还应邀参加了工程物理系60周年庆典大会,并作为嘉宾致辞。钱智民表示,中核集团和工程物理系有着相似的发展历程、共同的奋斗事业;面对新时期加快核事业发展的共同使命,希望双方能够共同合作,携手前行,为建设核工业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中核集团规划发展部、人力资源部和科技与信息化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上述活动。(文/影 葛维维)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