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国国家核安全局完成第2.5万件3D打印零部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0-18 | 来源:OFweek3D打印网

过去几年里,在奥巴马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美国的许多国家机构都用上了3D打印技术,而对于这位新伙伴,这些机构也是非常喜欢,因为与传统技术相比,它的确能带来许多好处,比如制造物品更方便灵活、成本也更低。近日,美国能源部下属的国家核安全管理局(NNSA)公布的两项数据就完美反映出了这一点—他们刚刚完成了第2.5万个3D打印的零部件,而由此,他们通过使用3D打印技术节省下来的费用跨越了4500万美元大关!

这的确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而且很好地证明了3D打印技术的价值。那么,这个幸运的第2.5万个打印部件究竟是什么呢?据南极熊了解,它其实是一个用于武器测试的金属固定件。虽然并不十分“高达上”,但由于造型比较复杂,采用传统工艺不仅实现难度较高,而且开发周期会很漫长,最短也要几个月。不过现在,3D打印却将这个时间缩短到了只需25天!由此可见其力量多么强大!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里程碑式的3D打印部件是由NNSA旗下的堪萨斯城国家安全园区(KCNSC)完成的。该园区的主要功能是为核安全企业设计制造非核零部件,在过去几年里已经对3D打印技术进行了相当多的投入,不过其实从很久之前起,该园区就开始大量采用数字化技术了。现在,通过携手3D打印以及全新的金属、陶瓷和半导体材料这些新伙伴,他们的研发实力无疑又提高了一个档次。

“潜在影响力方面,包括3D打印在内的数字化技术对于制造业就如同集成电路对于电子工艺,”KCNSC首席技术官DavidMcMindes表示,“这类技术不仅将令产品制造更快更经济,而且会彻底改变我们设计方式。”

 

 
关键词: 核电 核安全 3D打印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