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西屋电气引领核电装卸料技术不断创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0-20 | 来源:中国能源报

本报讯 记者金亚勤报道:记者10月13日从太重派尔核电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核电装卸料系统介绍年会”上获悉,作为全球最大的核电站装卸料设备供应商和技术服务商,西屋电气已为世界各地超过100台商用核电站设计、制造、安装燃料操作设备和关键停堆起重机。“西屋电气拥有针对多种堆型装卸料系统的多年运行经验,在对老机组进行升级改造的同时,加大研发力度,并将应用于AP1000、华龙一号、CAP1400等新一代核电技术。”西屋电气燃料运转设备产品线总监Carrie Monaco表示。

信息显示,目前中国在建核电机组数量世界第一,预计到2020年,中国运行核电机组将居世界前三。为更好服务中国市场,西屋电气2013年与太原重型机械集团合资成立太重派尔核电有限公司,其中西屋电气控股51%,太重集团占股49%。

“太重派尔采用西屋电气的先进技术、管理经验、质量控制体系和售后服务体系,依托太原重型机械集团的生产能力,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核燃料转运设备。”太重派尔总经理廉宏伟介绍。据悉,目前中国在运的30多台核电机组中有22台采用西屋电气的装卸料设备,其市场份额超过60%。

因直接与核燃料接触,核电站对装卸料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要求更高,此外,如何最大程度地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失误,提高运行效率,也是该设备的技术难点之一。“我们采用西屋电气先进设计和控制系统,并在世界多个核电站拥有多年运行基础,经过不断升级改造,技术成熟可靠。”Carrie Monaco告诉记者,“换料系统是一种特殊装备,我们也在致力于搭建标准化的设计平台,根据不同堆型的需求进行不同设计。”

据介绍,秦山核电采用了西屋电气核燃料装卸设备,在优化和升级该设备系统上有很多成功尝试。2012年开始,西屋电气对秦山60万机组1号和2号装卸料系统进行升级改造,项目完成后,一次装料或卸料时间由原来的45-50个小时,缩短至30-35个小时,大大缩短了燃料操作在大修关键路径中的时间,提高了机组大修中运行效率,最佳达到仅28个小时的换料记录。

太重派尔作为西屋电气在中国长期发展的一部分,对其实施推广本土化战略,不断巩固和延伸在中国的业务具有重要意义。“成立合资公司是为了更好地贴近客户,提供本地化的技术支持,以更加快捷的响应速度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廉宏伟表示。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