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国开启AP1000批量化建设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0-25 | 来源:山东核电

美国加快AP1000核电机组建设步伐,开启批量化建设模式。继Vogtle和V.C. Summer 4台AP1000核电机组开工建设后,美国核管理委员会(NRC)日前又同意再颁发2台AP1000核电机组联合执照,至此美国已有6台AP1000机组获批。据悉,还有2台AP1000机组已召开强制听证会,正在审评中。

根据NRC网站10月20日公布的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利维县核电站( Levy County)就新建两台AP1000 机组举行了强制听证会,经过2个余月的审评,NRC认为该申请符合相关安全和环境监管要求,同意向业主杜克能源颁发联合执照(COL)。该执照将授权杜克能源佛罗里达分公司在利维县厂址建设并运行两台 AP1000 机组。此外,杜克能源还申请在南卡罗来纳州威廉李核电站(William  States  Lee)建设两台AP1000 机组,并已于10月5日召开强制听证会。

另据世界核新闻网对于今年9月15日在伦敦开幕的世界核协会(WNA)第41届年会的报道,西屋有望于2017年6月与印度签署6台AP1000机组的EPC合同。
 

 
关键词: 核电 AP1000 核电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