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欧核安全合作一期项目总结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0-28 | 来源:中国环境报
  10月27日,中欧核安全合作一期项目总结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总结了项目取得的成果和良好实践,同时向业界宣传并推广了项目的成功经验。

来自中国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中国商务部、欧盟总部、欧盟驻华代表处,以及在京核电集团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欧核安全合作一期项目由欧盟委员会、中国商务部、中国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共同筹划并于2014年初正式启动。项目旨在强化中方核安全监管框架,提升其核安全监管能力建设。项目周期为3年,分为项目的总体运行管理、核安全独立审评和验证、核安全文化和安全管理、核电厂运行经验反馈和核电厂防洪风险评估5个子项。

在项目执行期间,欧盟共派专家50余人(次)来华举办十余次技术研讨会或专题培训班,中方共派15人(次)赴欧盟核安全监管机构或技术支持机构参加在职培训,核安全监管系统共计500余人(次)参与这一项目的执行。截至目前,项目所有活动都已顺利完成,取得了良好成果,为后续中欧核安全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这一项目,中方人员在核安全审评、独立校核计算、核安全文化、综合管理体系以及经验反馈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中欧双方人员通过共享核安全监管知识和经验,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在进一步深化中欧核安全交流与合作的同时,也为全球核安全水平的保持和提高做出了贡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