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核电三巨头或整合核电业务 向约旦提供300亿日元贷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0-28 | 来源:日本共同社

日立制作所社长东原敏昭27日在记者会上,联系到与东芝及三菱重工业公司协调中的核电站燃料业务整合一事称,“不止于此,将迎来必须全盘考虑的时期”,暗示将来有可能整合核电业务本身。这是3大核电制造巨头的一把手首次涉及此事的发言,或将引起有关国内核电重组的议论。

此举背景在于核电站长期停运,业务环境趋于恶化。东原指出:“作为开展业务的一方,长期不盈利的状况是无法生存的。”

关于作为当下课题的燃料业务公司的整合,东原表示“为了减轻负担,如果能以合作的形式运作,将朝这个方向考虑”,事实上承认了正在推进协商。但他没有谈及具体的计划和时期。

另一方面,东原还就核电业务表示,“作为一直参与的企业负有责任”,强调称“在确保工程师的同时,将履行好包括报废处理在内的业务责任”。

日立今后将把业务重点放在物联网(IoT)及人工智能(AI)技术的利用上,力争实现持续增长。公司27日在东京举行技术论坛,介绍了自制的仿真机器人“EMIEW-3”以及物联网基础技术的应用实例等

向约旦提供300亿日元贷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在位于东京元赤坂的迎宾馆举行会谈,称“约旦作为中东地区稳定的关键,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将切实提供支持”,安倍宣布,为帮助约旦经济和社会保持稳定,将提供300亿日元(约合19.4亿元人民币)的日元贷款。

约旦因难民从邻国叙利亚流入,经济社会负担加重。阿卜杜拉二世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叙利亚是前所未有的人道危机”,对日本的财政支持表示感谢。

两国首脑还一致表示,将就应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等发起的恐怖袭击开展紧密合作。还就加速防务领域的人员交流达成一致。安倍还表示,为了帮助约旦改善治安,将提供面部识别系统的相关设备。

有关日本以推进巴勒斯坦和平为目的主导的约旦河西岸开发构想“和平与繁荣走廊”计划,双方就加强合作取得共识。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