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首次参展内蒙清洁能源博览会助力草原新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1-01

10月28日至30日,首届中国清洁能源大会暨2016内蒙古国际清洁能源产业博览会在呼和浩特举办,中核集团以“拓展绿色核能产业,助力草原创新发展”为主题,携第三代采铀技术、小堆技术、质子治癌技术、核医学领域创新成果参展。

此次展会,中核集团重点展出了自主研发的第三代采铀技术。中核集团位于内蒙古通辽市的通辽铀业正是采用这项技术成为全国闻名的绿色铀矿基地。据悉,该技术的规模化工业应用使铀矿浸出率达75%,并使我国成为继美国后全球第二个掌握该技术的国家。在中核集团展台,第三代采铀技术多媒体互动式体验区吸引了参观民众的关注。

据悉,中核集团在蒙产业涉及铀矿开采、核燃料元件制造、风能及光伏能等。在蒙已探明鄂尔多斯盆地、二连盆地等多个大型铀资源基地,建成我国核燃料产业基地,新能源总装机规模15万千瓦,多年来以清洁能源助力自治区发展。

此次展会邀请包括中核集团在内的200余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我国清洁能源发展新成就及高端技术产品,旨在有效地推进品牌与市场的对接,实现产业创新升级和协同发展,助力我国清洁能源产业进步,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徐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