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再推文化新作 《“两弹一艇”人物谱》面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1-08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及核工业创建60周年的热潮中,继《核铸强国梦》姊妹篇创作之后,中核集团再推文化新作,《“两弹一艇”人物谱》一书于近日面世,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52周年献上一份厚礼。原二机部部长刘杰,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为本书作序。

“两弹一艇”的研发历程是我国核工业的辉煌篇章,是值得核工业人自豪的一部创业史。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在毛泽东、周恩来和聂荣臻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正确决策和直接领导下,在“大力协同”的方针指引下,有成千上万来自全国26个部委、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2000多家工厂、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解放军各军兵种的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攻关会战,在不同的领域或岗位为“两弹一艇”事业作出了非凡的贡献。在这支队伍中,有一大批共产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书写了伟大而平凡的光辉人生。改革开放以来,有部分功德卓著、贡献巨大的科技专家和主要领导者及个别事迹突出的工人,逐渐见诸于公开的新闻报道和文学影视作品中,见诸于获得“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和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中,入选“感动中国人物”、《永远的丰碑》人物和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的名单中。但还有更多为“两弹一艇”事业的创建和发展作出过贡献的人,至今仍是无名英雄,鲜为人知。

《“两弹一艇”人物谱》汇聚的群英谱就是这支英雄大军中的优秀代表。该书着眼于那些直接或间接参与“两弹一艇”事业,并作出突出贡献的人们,是一部描绘核工业创业的群英谱和人物丰碑。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老一辈科学研究人员、技术工人和领导干部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和“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核工业精神。

出版《“两弹一艇”人物谱》一书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推动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引导核工业人及各领域广大读者铭记历史,继往开来,续写核工业新的篇章。本书的出版也将成为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及核工业精神的有效载体。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