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俄罗斯BN-800快堆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1-10 | 来源:国防科技网

近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宣布,别洛雅尔斯克(Beloyarsk)核电站4号机组开始商业运行。机组采用BN-800快堆,该堆已于8月17日首次以100%功率运行。

Rosatom形容这件事是“本年度俄罗斯核电最重要的事件之一”。

Rosatom民用核电运行商子公司Rosenergoatom的董事长Andrey Petrov此前已经签署开始运行Beloyarsk 4 号机组的命令。

Rosatom称,在Petrov签署命令之前,监管机构Rostechnadzor已经对机组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并颁发了“设计文档、技术法规和监管法律法规,包括能源效率需求的合格证书”。

2014年6月,BN-800反应堆首次达到了最低可控功率,当时计划年底启动商业运行。但是,Rosenergoatom在2014年12月宣布,将把进一步开发机组的核燃料作为要务。机组在2015年的8月和11月分别再次达到最低可控功率,最终在2015年12月10日并入电网。

BN-800的电功率是789兆瓦,燃料是铀钚氧化物的混合物,它燃烧时会产生新的燃料。它的装机容量超过世界上第二大功率的快中子反应堆——电功率560兆瓦的BN-600。

Rosatom表示,Beloyarsk 4号机组使俄罗斯在运行的核电机组总数达到35台,装机总容量达27127 GW。这35台不包括正在进行试运行Novovoronezh 6号机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