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田湾动态刻棒反应性仪完成全部堆上试验验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1-14 | 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随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供货的动态刻棒反应性仪在田湾核电209大修中顺利完成了最后一次堆上试验验证,该设备已经按合同要求完成了所有堆上试验验证,具备了最终合同验收的条件。

动态刻棒技术是近年核电厂关注的重点技术,该技术的实施不仅可以有效的缩短启堆试验时间,还可以大量减少传统刻棒法所带来的废水,可以明显的提升核电厂的经济效益。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在传统反应性仪研发的基础上,成功开发出来了第四代具备动态刻棒功能的反应性仪。通过三次完整的堆上试验验证,试验结果不仅满足规格书要求,同时也充分验证了动态刻棒技术取代传统刻棒技术的可行性。

  所有堆上试验的完成,意味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具备了完整的动态刻棒反应性设计制造、以及动态刻棒物理计算技术能力,为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在后续的动态刻棒服务领域的进一步拓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